海口市琼山区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专题教育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2-06

作者:许媛媛

编辑:林子慧

中国网讯 12月5日,由琼山区教育局主办,琼山区青少年学生校外活动中心协办的校外专题教育活动在海口市兰花谷少儿拓展训练基地举行。本次活动围绕爱国主义教育展开,府城中学初二年级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开展一系列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激励学生铭记国家重要历史时刻,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培养学生爱国情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现场。中国网许媛媛 摄

据了解,此次校外专题教育系列活动旨在通过组织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传统文化教育、生态文明教育等专题教育活动,加快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重走长征路。中国网许媛媛 摄

现场师生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批次开展各项专题教育活动。期间,学生们通过参观中国共产党史展览、重走长征路、观看演出等方式接受爱国主义教育,感受新中国发展变迁。活动还设置了传统文化茶艺讲座、参观科普植物园等环节,以活动为契机,让学生通过实地走访,学习、弘扬传统文化,深入了解生态文明建设,提升学生的生态文明意识,加强其环保理念。

主题展板。中国网许媛媛 摄

据主办方负责人介绍,此系列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每周末举办一次。下一步将组织学生到省内其他市县开展校外专题教育活动,让学生能够开阔视野、增长知识、提高能力、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