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心理团辅活动走进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

来源:人民网

时间:2020-12-02

作者:枉源

编辑:任世昕

近日,由共青团海口市委员会、海南(海口)青少年活动中心和海口市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共同举办的“走进校园”公益心理辅导之“关注心理健康构建和谐校园”青少年心理拓展系列团辅活动,走进海南师范大学实验小学。本次活动有8个班逾400名学生参加。

据了解,青少年心理健康辅导系列融合了团队拓展,正面管教,SEL社会情绪能力学习等诸多内容,本次设定了8场活动:查理的一天、情感轮、达芬奇密码、外边的丛林、我说你画、我句式、接纳自己、愤怒选择轮,分别邀请学生们参与、体验和积极的讨论。

“在活动中促进健全人格发展,全面培养孩子的综合情商。”据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本次的心理健康辅导活动让学生懂得团队协作的重要性,同学间的相互尊重及尊重的差异,在活动的过程中意识到沟通的技巧,自我情绪的管理与表达,也从挫败中更好的接纳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