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本土首家!中联航运在洋浦开通中越国际集装箱班轮航线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10-29

作者:梁振文 李绍远

编辑:林子慧

开通仪式现场。

10月29日上午,伴随着“呜———呜———”的轮船汽笛声,载箱量为1200 TEU的“AS FLORA”集装箱船从海南洋浦港扬帆起航,中联航运海南洋浦国际班轮航线-中越SHX航线首航仪式在洋浦小铲滩码头圆满举行。

此次中联航运开辟的中越SHX航线,由中联航运联合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新鑫海航运共同投入两艘1200TEU的集装箱船运营。航线的开通将进一步拓宽海南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运输通道,形成更密集的国际班轮航线网络,助力海南自贸港物流体系的进一步完善,为吸引更多产业落户海南提供更好的条件。

开通仪式现场。

中联航运是继海南成立自贸港以来第一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海南本地国际航运企业,也是继中远海运之后第二家在海南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企业。中联航运是2005年在海南洋浦注册成立的本地国际航运企业,运营总部设在上海,此次再次在海南开篇布局,开辟新的国际航线,也是用实际行动助力海南自贸港发展,对加快推进海南全岛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具有积极的意义。

“洋浦目前已开通33条集装箱航线,成绩喜人。第三季度末,达70万标准箱,比去年同期增长40%。”洋浦工委委员、交通运输和海洋局局长黄澎介绍,此次中联航运联合中远海运集团旗下新鑫海航运开通经营中越航线,是洋浦本土航运企业开辟国际班轮航线的里程碑事件。下一步,洋浦将进一步加强港航建设,提升物流体系,继续进行制度创新,培育航运发展产业,做大做强航运产业链,形成核心竞争力。

开通仪式现场。

10月26日,《海南自由贸易港制度集成创新行动方案(2020-2022年)》发布,在海南发展的港航企业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中联航运将进一步响应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和发展,继续以洋浦港为基地并沿着一带一路布局国际航线和物流发展,继续加大在海南的投入,携手客户和合作伙伴一同在海南发展,共同助力海南的航运、商贸和物流市场,为海南自贸港的建设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