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到昌江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情况

来源: 昌江黎族自治县政府

时间:2020-10-29

作者:林朱辉 林建金

编辑:林子慧

(原标题:【“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到昌江调研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情况(图))

10月28日上午,海南省科技厅厅长谢京带队到昌江,在县委书记黄金城的陪同下,先后到海南昌江核电站、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调研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等情况,了解我县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为高质量推动“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夯实基础。

谢京一行参观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并听取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刘玄 摄)

在海南昌江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项目现场,谢京了解项目基本情况,并详细听取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据介绍,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园是我县重点打造的核电产业聚集区,计划依托中核集团上下游完整产业链和国内科研院所强大科研实力,引进优质企业和科研创新团队,打造集研发、设计、制造、培训、加工及运营服务为一体的新能源示范产业园,加快形成具有较大影响力的核电关联产业聚集区,成为聚集1000亿以上产值、10万以上人才,辐射“一带一路”10个以上国家和地区的清洁能源城。谢京肯定了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园建设,并围绕园区建设、关联产业延伸发展、科学研发等工作提出建议。

谢京一行参观多用途模块式小型堆科技示范工程项目并听取海南清洁能源产业园规划建设情况汇报(刘玄 摄)

谢京一行人还参观了核电科技馆,了解核电发展过程。

在昌江循环经济工业园区,谢京详细听取园区基本情况、规划布局、项目落地等介绍,并到位于园区内的昌江南繁产业科技示范园,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就进一步明确工业园区规划布局、加强科技创新能力建设、发展高新技术产业、农产品深加工等进行深入交流,提出建议。

副县长黄华星,县政府党组成员、工管委副主任陈卫能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