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招商推介会举行 企业对投资海南充满信心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10-28

作者:许媛媛 刘佳亮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自贸港发展,物流业先行。10月28日上午,由海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办,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海南省冷链物流协会协办的“海南自由贸易港现代物流业招商推介会”在海南迎宾馆举行,包括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苏宁易购、京东、嘉里大通物流有限公司、湖南和立东升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北京澳德物流有限公司等80余家企业参加本次推介会。

推介会现场。刘佳亮 摄

现代物流产业是支撑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基础性、先导性、引领性产业,物流业的发展对推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自今年6月《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后,物流业发展迎来利好政策,海南发展物流以外向型物流发展为主,将对海洋运输、航空运输等提出更高的要求,给保税仓储、冷链物流等发展带来新机遇。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表示,“十三五”以来,海南在物流枢纽、物流园区、重大交通设施及物流项目等方面的建设,为自贸港建设夯实了基础。海南现代物流业发展已经进入黄金时期,欢迎各物流企业来海南投资兴业、共谋发展。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致辞。刘佳亮 摄

推介会上,三亚(梅村)综合物流园、洋浦冷链物流产业园、澄迈马村公共冷库、美兰临空产业园多温带多层公共冷库、博鳌农产品冷库中心、东方国际物流集散中心、昌江农产品加工物流产业园等7个项目做了重点推介,海口市、三亚市等9个市县向省内外物流企业介绍了园区的特点、配套设施、政策等相关内容。广东省航运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健表示,通过参加推介会,对海南自贸港物流业投资政策和机遇加深了解,增进了来海南投资的发展信心。下一步,企业将加深与海南在琼州海峡客滚运输上的合作,同时重点考察冷链物流业务,寻求新领域的发展。

来自海南省发展改革委、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等厅局和海口、三亚等9个市县政府以及企业代表出席。刘佳亮 摄

此外,海南省交通物流协会会长冯学词介绍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公布实施以来推出的与物流行业相关的制度和政策,对海南自贸港背景下物流企业发展机遇与路径进行解读。

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今年将定期举行重点产业、园区招商推介、集中签约活动。通过这种方式,进一步凝聚招商共识、激发招商热情,搭建互惠共赢的良好开端,向全球投资者推介海南、宣传海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