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品变艺术品 海垦广场开展“海洋的禁锢”禁塑环保主题展陈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29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8月28日,在海垦广场内,一个充满艺术色彩的环保禁塑展陈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

这是海垦广场8月禁塑主题的展览现场,该展览通过展示塑料废物利用制作创意作品、环保图片等,向市民传递禁塑环保的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理念。另据主办方透漏,此次展陈将持续免费展出。

据了解,12月1日起《海南经济特区禁止一次性不可降解塑料制品规定》将正式施行。海垦广场积极响应政策,引导消费者践行环保的生活方式。记者在现场看到,禁塑环保展陈利用了大量废弃塑料瓶、塑料袋、塑料瓶盖等废旧材料改造而成,与海洋生物雕塑结合,生动形象地还原了海洋生物受塑料污染伤害的现状。

“今天我带着小孩来逛街,没想到遇到一个这么有创意、有意义的展览,让我们对塑料污染有了更深的了解。”市民李女士表示,自己将在今后的家庭教育中,更积极地引导和鼓励孩子践行禁塑环保的生活方式。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增加互动性,本次活动增设了旧塑料瓶换帆布袋的活动,旨在鼓励消费者用实际行动少用塑料制品多用环保材料。现场还有区域可以亲自对帆布袋进行手绘,重塑美好生活。

本次活动由海垦广场主办,海南中信投传媒策划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