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文昌旅游消费季即将启幕 多重精彩活动等你来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9

作者:许媛媛

编辑:蓝敏涛

中国网讯 “与文昌一起,遇见星辰大海”日前,暑期航天研学游正如火如荼地进行。随着全省旅游市场的逐步回暖,为进一步加快旅游文化市场的快速复苏,8月21日下午,2020年海南会奖旅游“请进来”宣传推广活动暨文昌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将在文昌鲁能希尔顿酒店举行。届时,参加“请进来”考察活动嘉宾代表将分享资源考察感想,助力文昌旅游品牌快步“走出去”;知名摄影家谢墨将在现场推介文昌旅游资源,加深文昌旅游品牌的认知度;旅游体验官向南将分享文昌旅游体验,推广文明旅游项目垃圾银行等等。

六大特色活动 彰显文昌魅力

2020年文昌旅游消费季以“魅力九乡 游go(购)文昌”为主题,不断深挖文昌独特的旅游资源,通过创新“旅游+消费”模式,进一步提升文昌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活动内容精彩纷呈,涵盖组织海南各优秀旅行社代表赴文昌踩线活动、文昌旅游考察踩线座谈会、2020年海南会奖旅游“请进来”宣传推广活动暨文昌旅游消费季启动仪式、“侨乡风味食在文昌”文昌特色美食推介活动、文昌国庆旅游乐购嘉年华等6大类。

通过丰富旅游消费业态、拓展旅游消费热点、举办各类促消费和扩消费活动、开展系列惠民活动、研发设计文昌旅游线路产品,以丰富的旅游产品和旅游线路推动旅游业转型升级,不断提升旅游产业发展水平,以超常规的举措做好旅游大文章,加快推动旅游产业提质升级,切实扛起海南自贸港建设的文昌担当。

整合文旅资源 多形式促消费 

2020文昌旅游消费季活动是落实海南省《关于进一步采取超常规举措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目标的实施意见》精神,实施促进旅游消费新举措,释放购物餐饮消费潜力,扩大文化旅游消费的实际行动。通过挖掘和整合文昌旅游资源,推进文昌全域旅游创建,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开好局做贡献。

作为本次文昌旅游消费季活动的重点活动之一,下半年文昌市旅文局将联合当地特色旅游餐饮行业发放“惠吃惠玩”第二季文昌旅游消费券。活动期间,当地特色美食、景点景区、酒店等文旅消费全链条将提供促销优惠菜肴、优惠酬宾项目及优惠券等系列惠民产品,进一步促进旅游加速回暖,拉动旅游业态综合消费。据了解,文昌市今年计划发放总价值1000万元旅游消费券,第一批价值500万元已于4月发放。

近年来,文昌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积极谋划旅游项目,不断丰富旅游业态,旅游产业正在向好态势发展。2019年11月在文昌集中开工的10个项目中,占地五百多亩的文昌宋氏文化园项目将利用“文化+旅游+城镇化”的发展模式,围绕宋氏祖居区、宋氏历史展示区、特色商业区等主要内容,建设国家级新型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下一步,文昌市将继续推动旅游消费业态提质升级,积极推动环岛旅游公路驿站和航天文化旅游中心项目建设,重点打造一批具有本土特色的旅游产品,在海南自贸港和海南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的背景下,把文昌打造成为全域旅游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