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全科专业基地入选全国九大优秀全科专业基地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7

作者: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许媛媛

8月12日至14日,中国医师协会全科医师分会主办的“中国医师协会第五届全科医生培训高峰论坛暨第十七届社区卫生与全科医学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论坛期间,陈向红带领的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全科专业基地脱颖而出,入选全国九大优秀全科专业基地,也刷新了海南的历史。

图为获奖证书

近年来,海医二院经过有效教学管理及培训,全科专业住培教学工作欣欣向荣,全科住培基地学员参加各种比赛均能获奖:参加2019年第四届全国全科专业住院医师技能竞赛荣获二等奖(全国第三名);参加2019年海南省第二届住院医师临床技能大赛获全科组第一名;参加2017年海南省医学会全科医学专业委员会青年医师辩论大赛荣获第三名,是海口地区唯一获奖单位;参加2020年院级第一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青年带教师资教学查房比赛,荣获第一名佳绩;全科专业基地住培学员获得院级优秀住培医师表彰及小讲课比赛二等奖。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海医二附院举办了第一届省际联盟技能大赛,全国有15个省市50支队伍参加,促进了该院住培技能培训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