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住培医师操作技能大比武 ​海医二附院学员斩获个人二等奖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8-17

作者: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

编辑:许媛媛

8月13-16日,第十四届中国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暨2020中国超声医师大会在湖南长沙举行。这是疫情后中国超声医师协会超声医师分会首次线下举办的大型培训会议。

此次会议众多专题中,包含了住培生操作技能大比武环节,东、西、南、北、中五大联盟派员参赛。根据此次会议要求,海南省需要派出三名学员与其他南部地区的省份组成南部联盟队。经过省内选拔,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二院”)超声医学科住培医师李辉丽成为参赛选手。

图为李辉丽医师正在比赛

8月13日上午,住培生操作技能大赛开赛,各个队员需要按照比赛试题要求完成存图。经过精彩激烈的角逐,当天下午,专家组实行双盲点评操作技能大赛各个队员的切面存图,李辉丽的存图图像清晰、规范、标准,得到了专家的表扬。当晚22点左右,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李辉丽在操作技能大赛中荣获心脏组个人二等奖。

此外,在本次会议中,海医二院超声医学科2018级规培学员孙章秀所撰写的论文《多模态超声技术对青年乳腺癌的诊断价值》被评为2020中国超声医师大会优秀论文,并收录入《2020中国超声医师大会论文汇编》电子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