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心胸外科团队独立开展“漏斗胸Wang手术”半小时矫正儿童胸廓畸形

来源:南海网

时间:2020-08-16

作者:韩星 郑光平

编辑:许媛媛

“很开心,我终于可以抬头挺胸去上学了!”8月16日下午,在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下称海医一附院)住院的15岁漏斗胸患者明明,对前来查房复诊的医生表达了感谢。就在前一天,该院心胸外科团队对明明实施了“漏斗胸Wang手术”,这是目前国内外领先、微创治疗小儿漏斗胸的手术方法。患者身上不插管,医生通过2个2厘米的微小切口实施手术,所有操作均在胸腔外完成。手术仅用时30分钟,术后患儿胸部畸形完全消失,手术获得成功。

据悉,海医一附院心胸外科团队独立开展“漏斗胸Wang手术,这在全省还属首家。“漏斗胸属于渐进式病变,会随着身体发育不断加重,严重者会出现心口痛,运动耐受力差,甚至心肺功能受损,家长们一定要重视起来!”该院副院长、主任医师、外科学教授高炳玉呼吁家长,若发现孩子胸部明显下凹或突出,应及时就医,如有需要则尽早进行微创手术矫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