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警方组织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5-16

作者:海口警方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5月15日讯 2020年5月15日是第十一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海口警方组织了主题为“与民同心为您守护”的线上“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活动。广大市民群众可以通过“@海口公安”官方微博、“椰城警民通”微信公众号、“海口警方”抖音以及关注“5·15”宣传季公众号等平台进行了解和掌握。

据了解,“5·15”宣传活动主要针对假币、银行卡犯罪、非法集资、传销以及私募、证券等领域社会危害严重、公众关注的经济犯罪,通过剖析犯罪危害、揭露犯罪手法,进一步提高社会大众识假防骗能力,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造和谐稳定的经济社会环境。

十九大以来,我市经侦部门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涉众型经济犯罪引发社会不稳定因素带来的危害性,明确职责任务、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阻击战。始终保持对涉众型经济犯罪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全力侦办人民群众关注、社会影响广泛的大案要案,持续开展“猎狐行动”,深入组织开展“百城会战”、“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云剑行动”、“歼击20”等专项打击行动,快侦快破一批重大经济案件,坚决遏制各类经济犯罪活动。全市经侦部门共受理案件292起,立案218起。抓获逃犯26人,刑事拘留195人,逮捕83人,取保候审80人,监视居住5人,移送起诉 126人,挽回及减少经济损失近9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