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公安先烈 致敬抗疫英雄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4-04

作者:许媛媛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4月4日讯 近年来,面对日益严峻复杂的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形势,特别是反恐维稳、应急处突、抢险救援、重大活动安全保卫等繁重艰巨任务,全国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舍生忘死、顽强拼搏,用汗水和鲜血捍卫了国家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付出了巨大的牺牲。

据了解,自1988年海南省建省以来,全省公安系统因公牺牲民警共107人,其中烈士26人、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模4人、二级英模7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全省公安机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警动员、全力以赴投入战疫情、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广大公安民警、辅警不畏艰险、不怕牺牲,坚守岗位、英勇奋战,为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作出了重大牺牲和奉献。截至目前,全省公安机关先后有3名民警、辅警牺牲,20名民警、辅警因公负伤,2名民警、辅警突发重大疾病。是他们,在抗击疫情和维护安全稳定第一线,用宝贵生命谱写了一曲曲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雄赞歌。

慎终追远,薪火相传。我们不会忘记,他们为了国家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舍生忘死、前赴后继;我们铭记前行,把对公安英烈的思念和缅怀化作前进的号角,鼓舞着全省公安民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念、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