琼岛春意浓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0-03-04

作者:苏庆明 陈元才 蒙钟德 封烁 宋国强 李英挺

编辑:符钰超

在东方市感城镇,农户们忙着采摘玉米,田间地头洋溢着一派热闹景象,这里采摘的玉米将装车送往西安等内地城市。陈元才摄

近日,琼海市龙寿洋万亩田野公园百花争艳,不少市民和游人纷纷前来花海深呼吸赏春光。蒙钟德摄

近日,三亚河东湿地公园,白鹭鸟在栖息。封烁摄

3月1日下午,海口市秀英区长流镇文毓村,村民一边整理育好的秧苗,一边抓紧种下水稻,农田里一片忙碌的春种场景。宋国强摄

3月是我省渔民捕捞佳季。琼海市潭门镇的渔民加紧出海捕捞,3月1日,天刚蒙蒙亮,满载而归的渔船接连返回码头卸货。蒙钟德摄

近日,海口市海秀路木棉花开,给城市带来浓浓春意。李英挺摄

从来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但或许没有哪个春天像今天这样特别。

一场席卷全国的疫情,让这个春天的开幕前所未有地黯淡。然而,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春的曙光已在眼前。

在做好防疫基础上,全力推进复工复产——春意正破茧。

抢得春时,方得春光。看!琼岛大地,生机渐显。从农田春耕到工地作业,从渔港繁忙到景区复业,从乡村到都市,从工人到农民,一切复工者,一切生产者,都在合奏一曲奋战的协奏曲。

四时行焉,万物生焉,琼岛春色依旧,此自然规律,而所变者人也。搭建平台助农销售,包车运送工人返岗,全力助企复工复产……这个春天的奋斗,如此地不同以往。

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在失去一段时光之后,我们更能明白一寸光阴一寸金的涵义。人勤春来早,万事日相催。建设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机遇千载难逢,但绝非一蹴而就,唯有珍惜时光,及时奋斗,方不负梦想。

这系乎你,也系乎我,系乎我们每一个人。

东方欲晓,莫道君行早;拨云见日,春光更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