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千里:海南瓜菜运抵湖北荆州

来源:海南日报客户端

时间:2020-02-29

作者:孙婧 袁琛

编辑:符钰超

2020年2月28日,来自海南琼海的40车、910吨爱心农产品,跨越1600多公里距离,历时40多个小时,抵达湖北武汉、荆州、孝感、黄冈、鄂州等地。这是琼海市从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善款中划拨400万元采购的爱心农产品。

28日这天,荆州市区下着小雨,气温一度降至6℃。但来自热带的温暖情谊伴随着成熟水果的香气已经吹到了这里。上午10时,记者在湖北省荆州市御河广场,见到了开赴荆州的5车、310吨海南农产品,包括5000只光鸡、5万个鸡蛋和1吨猪肉,以及整车的成熟菠萝和青皮冬瓜。

现场,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荆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和荆州市胸科医院工作人员、当地社区工作人员、民兵一起帮忙卸货,将这批爱心物资分装到小货车上。

本着透明、公开的原则,这批来自海南的爱心物资,将逐步送到海南及广东援荆医疗队、荆州多家医疗机构、留观点、隔离社区、公办福利机构等医护、患者和居民手中。

“海南人民,你们是最朴实善良的,谢谢你们的爱心,我们两地心连心,一定能战胜疫情!”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申焰说道。

截至目前,海南共有来自11个市县的10批、近4000吨爱心瓜菜支援湖北省,其中有1570余吨瓜菜派往海南省对口支援的荆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