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中3名高中生为武汉送去60吨瓜菜!“高人”指点的背后很暖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

时间:2020-02-28

作者:王茹

编辑:林鸿孟

“疫情结束后我想去一趟武汉赏樱花,再尝尝正宗的武汉鸭脖,也希望武汉的小伙伴来海南看看天涯海角,再吃上一碗美味的清补凉。”面对镜头,郑雯予毫不思索的说出了自己的心愿,简单却真挚。这个来自海南中学的高中生,在这个特殊时期,和她的同学一起用自己的小小力量拧成了一条助力武汉的爱心之绳,这根绳让武汉与海南更加地紧密地团结在一起,让春天又更近了一步。

2月10日,一篇《海中3名高中女生两天筹集近12万元,为武汉送去60吨瓜菜!》的报道火遍海南人民的朋友圈,这其中的主人公就是郑雯予、叶千秋、郑璇。这同学三人从做计划、到募捐近12万元,再到买菜、运输……仅用了两天半时间就完成了。这批60吨瓜菜,于2月9日晚23时多从海口出发,11日中午抵达武汉径河收费站,12日,武汉硚口区的医院、困难群体等都陆续收到这份来自海南的爱心瓜菜。

你一定奇怪,为什么三个高中学生竟然能有这样的“大胆”的想法,还顺利落地并且实现了,这其中难道有“高人”指点?

这样“大胆”想法在郑雯予的脑海里早就“盘旋”已久,郑雯予告诉记者,当时看到武汉确诊病例的数字,她感到难过不安,只想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做点小事。郑雯予也没想到,当她告诉叶千秋、郑旋自己的想法时,俩人竟然都一致认同。叶千秋告诉记者,当时她也担心做不成,但只要尝试就有机会,因此她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加入。

而这场爱心行动中,也的确有“高人”帮助,还不止一个。郑雯予说,在整个过程中最难的筹款环节,她们三个起初都很担心筹不到那么多钱,发动了身边的亲戚同学,将筹款信息转发到群里、朋友圈。“结果没想到最后的筹款甚至还超出了我们的预期计划,其中有好多好多没有留名字的好心人,这其中每一个献出爱心的人都是这场行动里的‘高人’。”

负责财务的叶千秋说:“当时转发内容上面放置了我的收款码,当时好多个连续收款的铃声感觉现在仍在耳边。”叶千秋告诉记者,为了做好公示,她把每一笔款项都认真记录并上传到群里,她只希望自己做的一切能对得起每一份爱心,还有那些未署名的好心人。

遇到的“高人”还远不止这些。郑雯予告诉记者,她们是通过爱心扶贫网购买的瓜菜,目的是希望在帮助武汉的同时也能帮助解决海南省瓜菜滞销的问题。郑雯予说,联系上的农户知道是捐献武汉的之后价格又降低了许多,连夜采摘供应。“还有司机叔叔等等参与在这场行动中的人,他们才是我要感谢的人。”

爱会传递、会接力。郑雯予告诉记者,在她们捐送瓜菜行动后,她远在美国念书的同学王鹤也关注到了此事,着手筹款为海南赴荆州的医疗队购买防护用具。“听说筹集的善款远远超出了他们的预期,现在正在准备第二批物资了。”此外,郑雯予说,她在陵水的一位同学也自己购买瓜菜捐献至方舱医院,很多人都自觉加入到了这场爱心接力中。

在起初她们建的“武汉加油”三人群聊里,现在已经有77个人了,郑雯予说,这个群的爱心接力不会停止,她也会尽自己的努力参与其中,希望这个群能继续传递公益的力量,传递爱心正能量,这也是她们三人的初心。

“这次的爱心行动给我们带来的影响是巨大的,这是我第一次如此深切感受到团结就是力量,就像歌词里说的一样,世界很美好,只要人人充满爱”郑雯予说。

叶千秋告诉记者,这样的经历让她的青春都变得更有意义,她会一直怀着感恩、温暖的心面对世界。“冬天即将过去,我们和武汉人民一起期待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