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先锋丨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城西派出所:疫情当前 警徽闪耀

来源:海南警方

时间:2020-02-26

作者:杨笑 菅元凯

编辑:符钰超

疫情就是警情,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海口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城西派出所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当先锋,主动担当、敢打硬仗,周密部署、行动迅速,全警昼夜奋战在一线,落实落细防控措施,为辖区群众守一道门、护一方平安,让鲜红的党旗在抗“疫”前线迎风飘扬。

1月24日,城西派出所党支部紧急召开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动员部署会,支部书记符文干在会上说:“疫情当前,我们党员要勇挑重担、冲锋在前,为广大辖区群众建起一道坚强的防线,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漏一人,全力阻断疫情的扩散途径。疫情一日不退,我们绝不下一线!”自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城西派出所全体民警和辅警始终冲锋在前、英勇战斗,用钢铁意志为人民群众筑起战“疫”防线。期间,城西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配合镇政府和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全面开展排查走访工作,加班加点,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对676名从疫情严重地区返琼人员的排查登记,并根据防疫工作要求,督促相关人员在规定期限内居家隔离观察,各项任务的完成效率及工作质量均排名全局前列,为后期的各项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打下良好基础。

1月26日11时许,由于部分群众看到网络上谣言称近期大米货存不足,心生恐慌,并于当日驾驶货车至椰海粮油市场处打算购置大米,在海口市龙华区城西镇椰海粮油市场门口处扎堆停车,造成交通拥堵。值班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赶到现场,一方面指导市场保安人员疏导交通,另一方面与抢购米粮的群众开展沟通交流,耐心解答疑惑、消除恐慌心理。在民警的努力下,粮油市场很快恢复正常秩序,没有再次出现扎堆抢购大米的现象。

初心不改、使命在肩,疫情当前、警徽闪耀。当前正值我省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城西派出所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号召全体党员勇当抗“疫”先锋,一如既往冲锋在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