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复产两手抓 海口下拨防疫物资助旅文行业提振信心

来源:海口市旅文局

时间:2020-02-24

作者:海口市旅文局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根据海南省精准防控、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指导意见,以及近段时间以来海口市疫情出现积极变化,海口部分室外景区分批已恢复运营,按规定有序接待游客。

海口市政府对景区复工复产高度重视,针对旅文产业恢复开放防疫物资不足的问题,海口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特批13万个口罩、84消毒液200桶投放到景区和酒店,有效缓解了酒店、景区恢复生产的紧缺防疫物资,极大鼓舞了旅文行业安全复产复工信心。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蒋祖华指导旅游景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

2月22日,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蒋祖华带领局全域旅游科、海口市景区协会会长尚晓、秘书长陈震江前往海口火山口公园、假日海滩等部分已开放的景区景点开展复工复产防疫工作进行检查、慰问,指导旅游景区做好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并为景区景点送去防疫物资。

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为景区景点送去防疫物资

记者在海口火山口公园看到,检票口处多处张贴着入园防疫须知,工作人员戴着口罩给入园游客登记、量体温。市旅文局、市景区协会人员正在将防疫用的消毒液、口罩等物资从车上搬运下来交到园区负责人手中。园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内排队登记、测体温的同时,提醒游客全程要戴好口罩。

火山口园区工作人员引导游客注意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排队入园

“火山口公园是海口“绿肺”,阳光明媚,空气流通。”游客李峰带着小孩一早前来登山。他告诉记者,目前尚属于疫情防控期,园区的防疫措施也很到位,游客配合的也很好,都戴着口罩前来游玩,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

据海口火山口公园副总经理郭文旭介绍,疫情发生以来,园区始终以疫情防控作为经营的首要任务,作为海口首批对外恢复开放的景区,园区在做好员工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对入园游客做好实名登记和体温检测,还在专门区域开设了暂时隔离间,便于应对不适游客的观察。感谢海口市政府在园区恢复开园之际,及时送来急需的防疫物资,这对开园后强化园区公共卫生消毒提供了很大的帮助,园区将在自身防疫的基础上,做好入园游客防疫安全,每天及时对相关区域进行消毒,为没有戴口罩的游客提供口罩。

园区工作人员为入园游客进行登记和消毒

市旅文局在指导中要求,各恢复开放的景区对员工要实行“一日一进一测一登记”制度,对游客实施实名制购票、游览及入园测体温登记。同时提醒,为避免游客过度聚集,鼓励景区实施预约和分时游览等措施,各个恢复开放的景区要周全考虑消毒防护工作等疫情期间的管理。此外,游客游玩时应做好自身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