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第三届)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峰会暨“琼籍人才”返乡恳谈会在海口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0-01-06

编辑:符钰超

中国网讯 12月27日,以“返乡汇智创新共享自贸港发展新机遇”为主题的2019(第三届)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峰会暨“琼籍人才”返乡恳谈会在海口举行。来自美国、英国、瑞典、日本、马来西亚等国家的琼籍华侨华人创新创业代表,以及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成都等地的海南籍行业领军人物、创业精英以及海南本地创业者等500余人参会。

会议通过主旨演讲、论坛交流、政策服务、投资考察、交流座谈、项目签约的方式,开展创新创业分享和乡情联谊交流,共享自贸区、自贸港发展新机遇。

峰会现场,4位嘉宾分别就“海南未来市场在哪里?——新时代下南洋构思”、“交互设计与人工智能——数字经济下的创新突破口”、“海南自由港如何成为国际影视产业新高地?”、“腾讯区块链与自贸港应用探讨”为题做了主题演讲。

当天峰会的圆桌论坛环节以“如何创新共享海南自贸港发展新机遇?”为主题,6位嘉宾各抒己见,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发展建言献策。峰会现场还发布2019(第三届)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峰会暨“琼籍人才”返乡恳谈会“海口宣言”。全体与会人员决定以“峰会共识”为引领,联结全球海南人才,以“智库平台”为纽带,汇聚全球海南智慧,以“海闯精神”为动力,凝聚全球海南力量。

据峰会组委会负责人介绍,本届峰会共有五大亮点。一是过半参会的嘉宾已经或有计划在琼投资创业。二是本次峰会邀请到的嘉宾范围进一步扩大。三是本届峰会紧紧围绕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话题展开。四是峰会设置江东新区投资考察环节。五是是本届峰会国际化元素突出,国际范儿更浓。

2018年5月,海南谋划实施“百万人才进海南”战略,在人才工作上打出一系列组合拳。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参加峰会的精英人才本身就是海南发展所需要的一支重要的人才“梯队”,让这样一支“梯队”更好地了解海南人才政策,吸引他们回乡投资兴业,将成为海南自贸区、自贸港建设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此次会议还可以更好地推动海南省本土人才培养,促成“南海系列”人才现场对接。更重要的是,海南籍岛外创业精英人才把“海闯精神”传递回来,可以激发海南青年创新创业的热情。

本次峰会由中共海南省委人才发展局、中共海南省委统一战线工作部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