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自贸试验区两年32家金融业机构落户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19-12-30

编辑:符钰超

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挂牌两周年了,来自重庆市金融办的信息显示,截至目前,共32家金融业机构落户重庆市并开业。我市金融开放创新9大案例获推广。

来自重庆市金融办的信息显示,两年来重庆自贸试验区持续推进27项政策推广运用、42个项目落地实施、32家金融业机构落户开业,搭建了领先西部的跨境投融资渠道。



两年实现跨境融资近50亿美元,平均利率较境内低1.15个百分点。为企业运用国内国际两个市场,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作出有益探索。

据介绍,中国(重庆)自由贸易区挂牌以来,实现了中西部地区首笔跨境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成功赴新上市,募集资金3.96亿新币。



建行首创跨境保理融资、中行创新供应链融资3870万元及飞机租赁业务20亿元。

全国首单非银金融机构借款3.6亿美元、中西部地区首笔跨境债权转让2000万元等一批创新业务成功落地。



重庆农商行开立首笔铁海联运进口信用证,提供陆海新通道进口平行车融资。

支持全国物流行业结算中心系统上线运行,推动创立内河航运提单产品。



形成海铁多式联运、房地产信托上市、铁路提单信用证、供应链金融、飞机租赁、跨境保理等9个可复制可推广的案例。

中国银行开辟海外融资新路径,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去年4月,中国银行重庆市分行联动卡塔尔分行成功为中小民营企业重庆江电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办理国内贸易项下人民币协议融资业务,从境外卡塔尔获得人民币融资资金280万元。

为中小民营企业充分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扩大资金来源提供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