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组团到深圳学习开放“实招”

来源:河南日报

时间:2019-12-30

编辑:符钰超


12月4日,河南省对外开放专题研修班开班式在深圳召开。副省长何金平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本次研修班由省委组织部、省商务厅、省开放办联合深圳人大干部培训中心主办,来自全省对外开放工作一线的60名学员将进行为期5天的研修学习,研修内容包括对外开放、跨境电商、招商引资、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中美经贸摩擦的影响应对等。学员还将前往华为公司、广东自贸试验区深圳蛇口片区等地参观考察。

何金平说,研修班全体成员要以深圳等改革开放先进城市为标杆,进一步开阔眼界,拓宽思路,切实推进我省全方位高水平开放和内陆开放高地建设。大家要转换角色,摆正位置,既要以学员身份谦虚谨慎、专心学习;又要以干部角色带着责任、深入研讨,确保学有所获、学以致用、推动工作。  

为什么要在深圳办研修班?

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和我国最早实施改革开放、影响最大、建设最好的经济特区,也是全世界发展最快、最好的城市之一,在发展境界、发展质量、对外开放、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营商环境等很多方面走在全国乃至全球前列,已成为全国经济中心城市、科技创新中心、区域金融中心、商贸物流中心。  

2018年深圳生产总值突破2.4万亿元、增长7.5%,经济总量居亚洲城市前五;培育出了中兴、华为、平安、招商、腾讯、怡亚通、大疆科技、华大基因等一大批国内外知名秀企业。

河南省把研修班办到深圳,就是要向深圳取经,为河南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创新招商引资方式、探索内陆省份对外开放新路子汲取智慧。  

在这里培训,能学习到沿海发达地区的全球视野、世界眼光、先进理念,体验改革开放排头兵的改革力度、开放程度、发展速度,感受到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无限活力、巨大潜力、独特魅力。

通过这次研修班学习,全体学员的目的是学到开放的“真招”,以深圳为标杆全面对标,找差距、学经验,努力学习深圳在扩大开放、招商引资、跨境电商、营商环境、制度创新、政务服务等方面的务实举措,将“深圳经验”带回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