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东来主持召开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会议

来源:中国浙江自贸区

时间:2019-12-30

编辑:吉志燕

12月17日上午,市委书记、新区党工委书记、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俞东来主持召开浙江自贸试验区管委会主任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何中伟,市委副书记、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自贸试验区管委会副主任华伟等市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浙江自贸试验区和各专项组今年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俞东来指出,自贸试验区一年来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为全面完成三年试点任务奠定了扎实基础。

俞东来强调,明年要在重大改革、重大项目、重大政策、重大平台这“四个重大”方面谋划突破、深入思考,先行先试,大胆试、大胆改。重大改革方面,要争取明年通过《赋权方案》,并提早做好实施落地准备,要继续优化营商环境,对标世界银行样本城市和先进城市,大胆突破,全面优化提升,充分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营商环境走在前列;重大政策方面,要进一步梳理和利用好国家有关自贸试验区的现行政策,挖掘油气全产业链以外的其他政策利好,积极向上争取,同时关注其他自贸区在先行先试方面好的经验做法,谋划研究自由贸易港;重大平台方面,要深入谋划航空产业园、海洋产业集聚区、海事服务业集聚区、融资租赁、小干岛商务区、大健康产业园、远洋渔业基地、中澳现代产业园等重点平台建设,加大工作力度,向先进地区和平台学习,明确目标,下定决心谋发展;重大项目方面,要做好项目梳理,抓好项目建设,取得新的突破性进展。

俞东来强调,要瞄准目标,打好攻坚战,围绕“131”等重点建设目标,对标对表,补足弱项短板,深入系统梳理船供燃料油等浙江自贸区建设成果,在自贸试验区三周年之际做好阶段性总结。

俞东来强调,要提高驾驭自贸区建设的能力,要在学习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国家关于自贸区的系列战略方针和自贸区知识,主动向先进国家和地区学习;要抓好工作统筹,管委会各领导要把自贸区工作和其他分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工作开展;要树立强烈的争先意识,不辜负国家对舟山的信任,紧盯目标,让浙江自贸区走在前面,明年交出更加令人满意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