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校园啦啦操锦标赛澄迈收兵 海南队获得了三项第一名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12-27

编辑:吉志燕

2019年中国校园啦啦操锦标赛22日在澄迈县体育馆举办。海南队获得了三个项目的第一名。‍

图为选手在比赛中。组委会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北京体育大学、普洱学院、浙江师范大学、集美大学、广州体育学院、北京吉利学院、广西医科大学等分获各自组别冠军,海南的参赛队伍海南海淀外国语实验学校获得初中组集体自选技巧啦啦操第一名,海口市五源河学校水之翼啦啦操队获得初中组集体自选街舞啦啦操和集体自选花球啦啦操第一名,海口实验中学获得高中组集体规定花球啦啦操第一名。

本次共吸引本次大赛吸引到北京、上海、天津、重庆、辽宁、河南、福建、江苏、安徽、浙江、广东、山东、云南、四川、湖南、广西、湖北、海南、河北、陕西、山西、内蒙古等全国22个省市、44所高校、10所中学共计1000余名运动员参与。

本次赛事分为高水平院校组、体育院校组、普通院校组、大专院校组、初中组、高中组、初高中混合组、中职中专组8个组别。比赛分为舞蹈啦啦操和技巧啦啦操两类,选手们可选择完成规定动作或自选动作。共有集体花球、集体爵士、集体街舞、集体高踢腿、技巧啦啦操、双人花球、双人爵士、双人街舞、混合配合技巧、混合双人技巧等多种项目。

伴随着音乐旋律,选手们通过团队协作,将托举、人塔、空翻、抛接等高难度动作一气呵成的完成,舞姿优美的同时,彰显朝气蓬勃的青春气息,多元化舞蹈表演让人目不暇接。

中国校园啦啦操锦标赛作为全国最高级别的啦啦操赛事,今年是首次落户海南。海口市啦啦操运动协会会长徐兆表示,啦啦操是一项集艺术和体育于一体,象征着团结、自信、热情的运动。海口市啦啦操运动协会希望引进高水平赛事,让海南的学校以及学生们最直观的了解啦啦操运动,通过选手们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的张扬热烈、朝气蓬勃的美,激发学生兴趣,进而推广啦啦操运动,对于学生德智体美全面提升都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赛事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健美操艺术体操分会执行、海口市啦啦操运动协会承办、澄迈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