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国际文博会28日开幕 高水平展会呈上多元“文化大餐”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19-12-27

编辑:吉志燕

“看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品、体验最新5G数字高新科技产品、品尝境外美食、观看国际音乐会……”,12月25日,记者从组委会获悉,本届文博会集吃、喝、玩、购、娱一体,展出近三万种展品,精彩活动、文创集市、国际化展览为市民游客提供每天从早到晚十二个半小时不间断的丰富体验,全方位感受“一带一路”沿线近40国的异域文化魅力。

文博会将提供丰富多彩的体验活动图:文博会组委会提供

海南元素点缀文博会主会场 16大分会场展示三亚旅游成就

据悉,本届三亚国际文博会主会场设国内外非遗文化展区、自由贸易港展区、一带一路展区、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展区等九大主题展区,其中特装展馆面积比例达83%;此外,本届文博会将打造十六个特色分明的分会场:三亚市天涯区、育才生态区等五个三亚市辖区分会场,天涯海角游览区、蜈支洲岛旅游区等十大三亚旅游目的地分会场与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高校分会场,与设在三亚湾红树林国际会展中心的主会场联动展现三亚文旅产业新活力。

作为已成功举办三届的海南本土展会品牌,本届文博会上随处可见海南元素。在自由贸易区(港)展区内,三亚市五个辖区分别设独立展馆,展示黎族文化、胥家文化等特色文化,为观众献上打柴舞、崖州民歌等精彩表演,现场还有莲雾、芒果等海南特色水果和椰雕、苗绣等手工艺品供观众选购。

文博会上将展出具有海南特色的手工艺品图:文博会组委会提供

夜间展览成为文博会新玩法丰富活动促三亚文旅发展

2019三亚国际文博会,设置了开幕式·三亚文化秀、欢迎晚宴、“夜间文博集市”开市仪式、重点项目推介会暨签约仪式、“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中的文旅融合”高峰论坛、“一带一路”国际音乐会、特色主题活动、“潮玩夜工坊”等夜间文博会系列活动,以展交流、以展引资、以展促融,推动三亚文博会打造成功文旅品牌,加速文旅产业繁荣。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文博会开创海南首次在夜间开放的展览,将打造三亚旅游新业态,让城市经济在夜间的第二时空得到延伸。

文博会首次开启夜间展览图:文博会组委会提供

一日畅游40国“丝路列车”带你体验别样文化魅力

本届文博会将从12月28日起,举办为期四天的活动,届时游客将坐上“一列通往丝路的列车”,现场享受多国文化与美食,感受千年丝路的文化魅力。据了解,本届文博会吸引了近40个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参展。国际展区内,各参展国家均设独立展馆,展销捷克水晶、瑞典咖啡、摩尔多瓦红酒、波兰蜜蜡琥珀、加纳手鼓、泰国橡胶、巴基斯坦玉雕、伊朗瓷器、阿塞拜疆酒品、俄罗斯蜂蜜、格鲁吉亚陶罐、蒙古羊绒衣、哈萨克斯坦巧克力、塔吉克斯坦布艺、土耳其波斯地毯、伊朗藏红花、马来西亚乐器、吉尔吉斯斯坦手工帽等丰富的文旅商品。

文博会上来自各个国家的展品琳琅满目图:文博会组委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