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汽车场地赛和景区定向赛在儋州举行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19-12-17

编辑:吉志燕

景区定向赛的车手在儋州石花水洞地质公园参赛。儋州市旅文局供图

12月14日,新能源汽车场地赛和景区定向赛在儋州举行。比赛现场放置锥筒组成赛道,各式弯道给赛员提供了展示驾控技术的条件。

朝阳轮胎车队的车手孙玉卿表示赛道设置非常合理:“场地摩擦力大,赛道直线加速距离长,我们需要用最高的速度行驶,而又要精准过弯,非常考验车手的驾驶技术。”场地赛在丰富比赛项目的同时,也是对新能源汽车性能的检验。

石花水洞地质公园位于儋州市英岛山下,是我国纬度最低的天然溶洞,形成于140万年前。整个景区由内景区、石林景区和热带果园观光景区3部分组成,是一个集科考、观光、科教为一体的综合性园林景观。12月14日下午,车手在此展开了景区定向赛,进行集竞赛和观光于一体的探寻之旅,车手根据石花水洞景区地图,到达预设的几个景点打卡拍摄并收集照片,任务完成后可自由参观石花水洞天然地质奇观,感受石花水洞的鬼斧神工。

儋州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副局长任疆平表示:“赛事将比赛和观光相结合,展示了儋州自然风景和人文景观,彰显海南丰富的体育旅游资源和潜力,为车手们提供了休闲旅游和了解海南人文、历史传承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