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坡镇持续开展“优海水”专项行动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2-31

作者:

编辑:辰岑

为全面推进“六水共治”工作,切实把“优海水”工作落到实处。在元旦春节前夕,文昌市冯坡镇政府以实际行动开展系列海上环卫清洁行动。

近日,冯坡镇在五龙港海滩边组织开展“六水共治”之“优海水”暨五龙港海岸线系列清洁主题党日活动。镇全体干部职工、乡村振兴工作队员、各村(居)“两委”干部、镇辖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以及党员志愿者按照划定区域分工合作,拿着清洁工具,沿着沙滩树林开展地毯式清洁,将散落在海滩上的饮料瓶、泡沫箱、塑料袋、塑料瓶、包装袋、金属和废旧渔网等不可降解的物品进行全面彻底地清理。沙滩上一辆沙滩清洁车正从沙滩上驶过,所过之处沙粒细腻平整。清洁车把沙子和垃圾一起扫上传输带,通过筛网筛掉大颗粒沙子,保持沙滩的舒适度,垃圾则被输送到车后斗里。此外,冯坡镇还对辖区内的海滩养殖管道乱拉行为进行整治,将约1000条养殖管进行了深埋或清除。经过整治,该段沙滩各类问题得到有效治理,水质沙质显著改善,景观环境得以提升,周边“脏、乱、差”环境也显著改变,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据了解,冯坡镇已持续开展“优海水”活动累计5次,共出动200余人,清理海滩垃圾18车约20吨。净化了海滩环境,维护了自然生态,提升了沙滩自然资源品质。下一步,冯坡镇将继续加大对海边环境的整治力度,努力营造卫生整洁、生态优美、文明和谐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