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椰树”赋能海南品牌产业 唤醒消费市场新动能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1-06

作者:陈曼

编辑:敬博童

中国网海南讯1月6日讯(陈曼)“新征程—中国品牌加油·红西凤健康跑博鳌站”在初升旭日下开启,来自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入选企业、大型企业、政府部门等近百位跑者在2022中国企业家博鳌论坛期间鸣枪起跑,选手们从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喷泉广场出发,从环岛路经由红树林转折到远洋大道返回,家喻户晓的椰树集团在沿途设置补给站,为选手派发能量,唤醒动力。

1986年1月8日,在王光兴担任“椰树”第一把手后,推行“破三铁”等四项超前改革,使连亏7年的“椰树”在第8年扭亏为盈,也成功树立了如今家喻户晓的椰树品牌,实现了一个借助品牌建设跑赢危机的传奇故事。

活动现场照片

目前,“椰树”已发展成为年上缴税金5.26亿元、年产值48.42亿元的中国饮料十强企业,是海南最大的利用热带农产品深加工的以工带农的国家级农业龙头企业,连续12年(2010—2021年)位列海口市工业企业产值第二名、税金第三名。被誉为“海南省工业战线上的一面旗帜”、“海南人民所拥有的自主知识产权知名品牌”。

“椰树牌”也发展成国内抗衡洋饮料的两大民族名牌之一。椰树牌椰汁、椰树牌矿泉水、椰树牌火山岩矿泉水和椰树牌芒果汁被定为“中国国宴”饮料,连续接待过包括奥巴马等四任美国总统在内的一百多位国家领导人。椰树牌椰子汁和椰树牌矿泉水被国家授予“中国名牌产品”称号,这不仅是海南省当时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企业,更是全国饮料行业唯一有两种产品同时被评为“中国名牌”的企业。

椰树牌椰汁是椰树集团的拳头产品,被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国家知识产权局联合授予“中国专利发明创造金奖”,被国家科委和国家保密局定为饮料行业国家级保密产品,2016年10月,国汁椰树牌椰汁代表中国饮料行业在美国荣获国际巴拿马金奖。

椰树集团立足海南椰子等热带水果产业链优势,发展水果和其它农副产品深加工产业。30多年来坚持做健康饮料,坚持在海南岛用新鲜椰子肉榨汁生产椰树牌椰汁,助力海南多项产业发展,帮助本省50万农民脱贫致富,“椰树”员工生活达到小康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