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一行到海南省演艺集团洽谈交流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3-01-06

作者:曹宇

编辑:辰岑

中国网海南1月6日讯(曹宇)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一行到海南省演艺集团洽谈交流。

图为交流现场

海南省演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韩潮光对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且介绍了省演艺集团组建情况、业务重点及初步发展规划。

韩潮光董事长表示,双方在文化产业领域有巨大合作空间与潜力,省演艺集团愿发挥国有文化企业集团的骨干作用,与中国网海南基地共同在媒体运营、精品剧目创排及出岛展演、海外优秀剧目引进、话剧艺术培训及全国剧展头部资源整合方面进行合作,并强调了在演艺产业中体制机制创新和市场化的运营能力尤为重要。

李帅涛副主任对韩潮光董事长的接待表示了感谢,并表达了对省演艺集团发展规划的期待,高度认同文化产业发展中的机制体制创新和运营能力的重要性,并表示省演艺集团在发展业务的同时考虑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是非常符合长效发展的策略,非常愿意积极通过多种方式参与到演艺集团的业务发展中。中国网海南基地本就聚焦以“文化+传播”为基础,以“科技+金融”为链接,打造集文化、科技、金融为一体的具有海南自贸港特色的国际化新兴产业生态,同时可依托中国网资源链路国内各省及优质海外资源,对海南自贸港的文化演艺产业发展共同发力。

与会双方围绕文创演艺场景应用、文化地标建设、网红热点打造及海外剧目引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交流,并且提出了多种可能的框架,为下一步切实落地的合作提供了非常好的建议。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秘书长曹宇,副秘书长周梦雪,海南省歌舞团副团长王涛,海南省演艺集团营销主管陈日皇等参加了交流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