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亮相2022年冬交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12-20

作者:季爱胜

编辑:辰岑

12月18日,为期四天的2022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以下简称“冬交会”)在海南国际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据了解,来自全国1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200家企业、2000多个品类现场参展。其中,“文昌鸡师傅”是唯一一个以劳务品牌形式参展的品牌,成为“冬交会”亮点之一。

据了解,“文昌鸡师傅”是文昌市为做大做强文昌鸡产业而打造的劳务品牌,旨在以品牌提升产品形象、增加产值效益、助力产业发展,为实现更高质量就业创业、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促进城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冬交会"文昌鸡师傅"展馆

“文昌鸡师傅”组织多家文昌鸡销售、餐饮和电商企业参加本届“冬交会”,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等方式展示品牌建设成果,销售冰鲜鸡、熟制鸡、椰子鸡套餐、深加工品和烹饪餐食,累计约1.2万人次到“文昌鸡师傅”展馆参观、商洽,品尝“文昌鸡师傅”烹饪制作的特色文昌鸡产品。

“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立足“三农”、融合三产,一产在农村、二产进园区、三产驻城市,涵盖文昌鸡产业链种苗培育、繁殖养殖、活禽屠宰、食品加工、烹饪制作、销售服务、餐饮门店等环节。计划到“十四五”期末,“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将认定800名高水平“文昌鸡师傅”,授权30家养殖农场(第一产)、5家加工厂(第二产业)、100家终端门店(第三产业)使用“文昌鸡师傅”劳务品牌,通过品牌效应,推动产业升级,带动实现全产业链就业3万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