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海口举行 符鸣出席并讲话

来源:海南省司法厅

时间:2023-01-11

作者:

编辑:敬博童

1月10日,海南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在海口举行。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符鸣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副秘书长符平,厅党委委员、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吴国和出席,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王小龙主持会议。

海南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开幕式活动现场照片

符鸣代表省司法厅对大会举行表示祝贺。他指出,过去四年海南律师行业在改革开放中一路发展壮大,律师事务所呈现专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的发展趋势,涌现出一批业务精湛、紧跟时代需求的优秀律师人才,律师发展空间得到进一步拓展。今年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关键之年,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把握海南发展新趋势,满足律师行业发展新要求,不断推动海南律师工作发展进步。

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符鸣发表重要讲话

符鸣希望,全省律师行业要旗帜鲜明抓党的建设,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律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制定行业规范和惩戒规则,狠抓行风建设,恪守职业道德和执业纪律,树立良好形象,推动律师行业健康发展。要深入一线了解律所、律师所思所盼,解决律师执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维护律师合法权益。要加强律师队伍人才培养,特别是涉外法律人才的培养,提高专业能力,涵养专业精神。要把律师事业放在国家发展大局,放在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局中去谋划,找准职能定位,明确发展方向,紧紧依靠这个大舞台,确保“英雄有用武之地”。

海南省第九次律师代表大会合影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南省律师协会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律师协会第八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海南省律师协会财务工作报告》等文件,修订了《海南省律师协会章程》、《监事会工作规则》。选举产生了理事61名,监事7名。符琼芬当选为第九届海南省律师协会会长,王龙奎、王利东、王航兵、刘道俊、李允宝、李君、吴军、岳松、贾雯、陶玮玮当选为副会长;刘宁刚当选为第九届海南省律师协会监事会监事长,严波、张晓东当选为副监事长。授予王晶律师名誉会长,聘任陈华为秘书长。

投票选举现场照片

省委政法委,省高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司法厅、省民政厅,省贸促会,各市县司法局,省公证协会、省调解协会、省司法鉴定协会、海南国际仲裁院有关领导及全省134名律师代表,39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