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口市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海口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顺利开幕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2-04

作者:

编辑:辰岑

2022年海口市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海口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于2022年12月3日上午,在复兴城互联网产业园正式开幕。本次竞赛是由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澄迈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定安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屯昌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

2022年海口市职业技能竞赛暨首届“海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

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威在开幕致辞中表示,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是首届“海口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职业技能竞赛,依托“海口经济圈”协同发展,借助中国海南人力资源产业园海口分园的行业汇聚优势,发挥职业技能竞赛在培养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技能人才的重要作用,提高“海口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行业从业人员的专业化、职业化水平,进一步推动“海口经济圈”人力资源一体化协同发展,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技能人才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4.13”讲话和中央12号文件精神,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人力资源保障的重大赛事。

海口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党组书记、局长周威致辞

活动现场

开幕式进行了裁判代表宣誓及选手代表发言。

裁判代表宣誓

选手代表发言

据悉,本次竞赛从12月3日开始,至12月11日结束,有近200选手参赛,竞赛项目分别是企业人力资源管理师和劳动关系协调员。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举行,初赛为理论知识考试,决赛为实操技能考核,以实操技能考核为重点,分别从案例分析、方案设计和主题辩论环节考核选手们对专业能力的应用、应变能力等综合能力,通过竞赛达到以赛促学、以赛聚才、以赛识才的目的。

活动现场

本次职业技能竞赛每个项目设置金银铜奖各一名,选手参加竞赛获得优胜奖以上可以晋升职业技能等级,还能受邀加入中国海南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培训讲师队伍,定期开展培训交流活动,持续提升人力资源服务行业水平。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