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贸六人行”闪耀亮相海南街头 大V力量传播自贸港好声音

来源:海南自贸频道

时间:2022-12-03

作者:

编辑:辰岑

近日,主持人程皓、海浪兄弟、尘辰队长、海客谈、深夜爱报社、兜医圈儿六大媒体账号的形象宣传照,闪耀亮相海口六处商圈广场大屏,分外吸睛。

据了解,“2022年海南省名记者名主持达人孵化项目”旨在通过孵化扶持省内媒体名记者名主持大V博主。加快发展速度,制作一批跟海南有关的优秀新媒体内容。借助账号矩阵,发挥大V在海南自贸港新媒体端的影响力,充分发挥自身榜样示范作用,正确引导网络舆论,做推动海南发展的主力军,创造出更多优质的内容产品,助力海南自贸港高质量发展。

1、“主持人程皓”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海南新闻联播》主持人肖程皓的个人短视频账号,主要类型为时政评论类,主要平台为抖音、快手等平台,内容紧跟国内外时政、民生热点话题进行评论点评,秉着客观真实的新闻态度,用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语言风格,输出正能量。

2、“尘辰队长”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自贸频道陈辰的个人短视频账号,主要类型为财经类,发布平台为抖音、快手、小红书、微信视频号、微博、哔哩哔哩等,内容以财经为主线,用亲身体验的方式,发掘全新业态和商业模式,着重展现海南自贸港商机和营商环境。

3、“海浪兄弟”是海南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主持人林浩然的个人抖音短视频账号,为美食类账号,发布平台为抖音、快手等。内容找准时下关注的美食“热点”,通过“体验官身份”探索海南传统特色美食和传播中国美食文化。

4、“海客谈”是由海南日报理论评论部拟推出新媒体账号,也是海南日报重点孵化的8个垂直类新媒体账号之一,为时政经济类新媒体账号。账号旨在贴合媒体融合大势,推动报道转型升级,提升主流价值舆论引导力、影响力,内容上坚持“去媒体化”理念,对国内社会热点,尤其是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话题,进行深入评析,配合主流媒体对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进行宣传、引导。

5、“深夜爱报社”是由海南日报社孵化的美食类微信公众号,致力于挖掘海南本土美食文化。上线至今,“深夜爱报社“多篇原创推文广受用户好评,目前已成为海南同城主流媒体中具有权威性、影响力的美食类公众号。

6、“兜医圈儿”是海南日报健康融媒工作室旗下账号,为医疗健康类账号,以报纸、微信、短视频、直播、VLOG等多种融媒形式,结合大众关注热点,做权威可信健康科普,助力全民健康素养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