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海南传播产业高层次平台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领导到中国网海南基地考察合作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29

作者:李笑天 陈曼

编辑:辰岑

为进一步加强媒体国际传播力量,提升实践育人实效,实现产学双赢的合作理念。11月 28日下午,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金山院长一行到访中国网海南基地,双方就校媒合作开展了专项研讨会。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金山院长一行到访中国网海南基地

会议伊始,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介绍了基地基本情况、媒体资质、合作成果以及国际传播研究院的发展规划。会议交流内容从洽谈高校项目合作细则到如何聚焦产教融合深度合作,联动海南大学顶尖学子用多国语言讲述海南故事从而赋能新海南建设发展,并就如何开展校媒合作提出建议。

会议现场

据悉,中国网海南基地国际传播研究院是联合各大高校力量共同组建国际传播产业高层次研究院,为形成集聚优势,研究院将秉承“优势互补、互利共赢、项目联动、共同提升”四项原则,构建“高标准”产学研成才链,实现资源共通、平台共建、具备人才培育体系的产学研基地。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

中国网文化科技金融融合(海南)示范基地常务副主任李帅涛说:“未来,中国网海南将发挥央级媒体影响力,联合海南各大高校,构建人才培育体系,从新闻传播、中英文视频、专题事件策划等不同角度,对海南各个领域的重点报道进行深度解读”。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金山院长在会上表示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广大学子既要内秀于己,也要外露于世,希望能通过与优质媒体联盟建立紧密的人才培养合作关系,在专业实践、国际传播等角度开展深度融合,建立语言基地产业,实质性扩展海南文化国际传播渠道,打造以教学科研为课题的国际传播中心,加强海南国际传播力量

海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金山院长

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原则,达成了共同提升学生综合能力素质,培养富有创新意识和较强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外语人才,发挥社会力量的战略合作型校媒合作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