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昌市“红色椰乡文艺轻骑兵”宣讲团进乡村 “文艺+宣传”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28

作者:

编辑:辰岑

连日来,文昌市“红色椰乡文艺轻骑兵”宣讲团分别到文城镇南阳村、冯坡镇湖淡村、东路镇下洋村开展宣讲活动,以“讲、演、唱”等形式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一线落地生根。

在文城镇南阳村,歌伴舞唱响自贸港《海南好》拉开了演出序幕,随后,朗诵《父辈的旗帜》、舞蹈《下南洋》等多种艺术表现形式轮番上演,演员们声情并茂的表演,将一个个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演出送到基层群众身边,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文昌市文城镇南阳村委会金花村村民符传民:“在家门口就能看到这么精彩的节目,是我们老百姓的福气,节目很接地气,歌舞表演、小品我们都爱看。”

在冯坡镇湖淡村,水鼓表演《盛世鼓舞》、舞蹈《我们的歌》、歌舞表演《渔家姑娘在海边》等节目轮番上演,整场演出精彩绝伦、高潮迭起、气氛热烈,赢得了现场观众一阵阵热烈的掌声。此次活动走进基层,不仅为当地群众带来一道道丰富的“精神文化食粮”,丰富了群众的文化生活,更是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家门口,进一步为乡村振兴注入了精神动力。文昌市冯坡镇昌里村委会湖淡村村民云同旺:“为我们带来了一道丰富的文化大餐,将优秀传统文化播种在我们的心田,我们感到很暖心。”

在东路镇下洋村,婉转悠扬的歌曲《节日欢歌》、幽默风趣的小品《喜庆二十大》、独具特色的戏歌《好家风》等节目轮番登场,宣讲团志愿者们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文艺作品巧妙结合,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的表演。文昌市东路镇下洋新民小学学生符碧霞:“演出非常接地气,红色歌曲都是我们熟悉的。活动还有党的二十大的知识答题,因为我们在学校学过,所以答起来非常简单。”据了解,文昌市“红色椰乡文艺轻骑兵”宣讲团由文昌琼崖革命后代为主要宣讲人组成,兼以多种文艺演出形式,以轻骑兵小巧灵活的形式活跃于椰林间,主要在镇场村委会广场、红色革命纪念馆(园)等地点开展宣讲,主要面向学生、村民等对象,通过讲述琼崖革命斗争内容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让红色文昌的革命精神形成建设国际航天城的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