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云集航天产业国际论坛 探讨航天新发展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25

作者:陈曼

编辑:辰岑

中国网海南11月25日讯(陈曼)作为2022中国航天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论坛以“汇聚国内外商业航天产业资源,促进航天产业融合及跨界合作”为主旨,搭建国际交流平台,加快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文昌国际航天城建设。本次论坛由中国宇航学会、中国航天基金会主办,中国航天科技国际交流中心承办,商业航天产业联盟(筹)、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协办。华腾公司、未来宇航研究院执行。

论坛现场,未来宇航发布了国内首个商业空间飞行器“FutureX未来探索空间飞行器”、《2021中国商业航天产业投资报告》和《商业航天保险创新研究院空间碎片险研究报告》。

据未来宇航创始人牛旼介绍,“FutureX未来探索空间飞行器”由未来宇航研究院自主研制,,连接火箭与卫星,连接全产业链上下游生态;连接近地与深空,连接商业航天与未来航天,从而打开太空经济的想象力边界,未来探索、无限可能。

 

未来宇航正式发布国内首个商业空间飞行器“FutureX未来探索空间飞行器”

据悉,《2021中国商业航天产业投资报告》从年度商业航天热点事件、年度商业航天产业进展、年度产业投融资情况和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展望等多维度、多角度、图文并茂地展现了中国商业航天产业的发展情况。

未来宇航正式首发《2021中国商业航天产业投资报告》

 

《商业航天保险创新研究院空间碎片险研究报告》正式发布

参加2022中国航天大会的多位业界人士对商业航天的发展表示看好。火箭派创始人兼CEO程巍表示,“传统航天周期长、技术难度高、门槛高,中国作为世界第一大制造业国家,先进制造业技术也能拿来为航天所用,提升航天的整体生产效率。”达索系统航空航天行业技术总监王晓红博士表示,本次大会中呈现了中国航天事业过去30多年获得的辉煌成就,非常震撼。未来,达索将探索在虚拟环境仿真模拟外太空生存环境,从而协助更好地实现中国载人航天和外太空探索的使命。

第五届商业航天产业国际论坛期间,未来宇航还举办了首届未来太空创新挑战赛决赛、新航天百人会等活动。本届论坛共吸引国内具有代表性的民营商业航天企业百余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