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举办“交汇全球,融通四海”客户交流会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25

作者:陈曼

编辑:岑岑

中国网海南11月25日讯(陈曼)为进一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稳外贸”的决策部署,以优质的跨境金融服务切实为外贸企业经营发展增便利,近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在海口成功举办“交汇全球,融通四海”客户交流活动。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邹颖,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欣然出席活动。人行海口中心支行、海南省商务厅、文昌国际航天城管理局、安永中国、交通银行总行国际部相关负责人及企业代表4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致辞环节,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欣然表示,交通银行扎根海南30余年,始终服务海南经济社会发展,践行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在省委省政府、监管部门和总行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认真落实金融工作“三项任务”,积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未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持续履行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与担当,发挥国有金融主力军作用,通过政银企紧密合作,为自贸港建设作出交行贡献。

会上,中国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介绍了人民币国际化现状和跨境人民币等政策,省商务厅介绍了跨境贸易相关政策,安永就海南自贸港税收政策进行了分享交流。交通银行国际部对当前汇率形势进行了分析并介绍了相应的汇率管理方案。

活动期间,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重点介绍了自贸港跨境金融服务方案。目前,交通银行已形成覆盖主要国际金融中心、横跨五大洲的境外经营网络,在18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23家境外分(子)行及代表处,境外银行服务网络总数超过1000家,覆盖126个国家和地区,国际化经营能力在中资银行同业中处于前列。自贸港跨境金融服务方案结合交行独有的“五位一体”账户优势,为企业量身定制境内外、本外币、投融资、离在岸一体的综合化跨境金融服务。

据介绍,海南自贸港建设以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在跨境金融领域精耕细作,践行“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推动自贸港多项“首单”金融业务落地,包括自贸港首支合格境外有限合作人QFLP基金,自贸港首支园区QFLP母基金,自贸港首笔引入境外投资者投资海南省地方政府债业务,作为全球协调人之一、财务代理人协助海南省政府首次赴港发行离岸人民币地方债等。下一步,交通银行海南省分行将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大会议精神,树牢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坚持服务好实体经济,继续积极发挥“业务全牌照”和“服务全球化”经营特点,紧紧围绕海南自贸港“三区一中心”的定位,深入把握自贸港政策和产业特点,持续打造跨境金融服务特色,打好集“结算便利、科技赋能、场景建设、业务创新”为一体的立体组合拳,以优质、创新服务助力自贸港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