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亭:四学四提推动全县上下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保亭县委组织部

时间:2022-11-25

作者:

编辑:陈曼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组织召开县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以坚定的政治自觉、高昂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责任担当,“四学四提”推动全县上下深学党的二十大精神。


县委书记穆克瑞在什玲界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家导学,提升学习高度。邀请省委党校的康兴涛副教授、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蔡文副教授为党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带来生动形象的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解读课程。课程包括报告解读、非凡十年、理论飞跃、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经纬等方面等。第一时间推动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党务工作者、教育工作者中引发了强烈共鸣与反响。

党课领学,提升学习深度。印发《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研讨的通知》,要求各单位“关键少数”领头学。坚持以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各基层党组织在党员、干部自学的基础上,召开党的二十大学习专题党课,围绕主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进一步明确目标责任、细化具体任务、完善学习研讨、思想交流等长效机制,推动党的二十大党精神见行见效。

宣讲促学,提升学习广度。县级宣讲团“覆盖讲”。组建县级宣讲团,到全县9个乡镇开展宣讲,覆盖干部群众1000余名。主播宣讲“扩大讲”,由优秀青年主播组成的“青年宣讲团”,开展“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主播记者在行动”,利用主播、记者特有的朝气,面向基层开展宣讲,推动宣传更加生动、活泼、接地气,做到党的二十大精神“声”入基层,深入人心。目前,社区、村居5000余名群众线上线下参与宣讲活动。

主播记者在小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微课帮学,提升学习温度。“依托“保亭宣传”“保亭党建”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新媒体平台创设“线上”微课堂,以“党建+互联网”的形式,适时推送党的二十大理论知识、学习动态、经验做法等内容,为党员创建“指尖微课堂”,用“线上微课堂”确保党员干部能够时时学,推动党的二十大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