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桨板巡回赛总决赛(海南站)将在乐东举行

来源:中国网海南

时间:2022-11-22

作者:

编辑:曹宇


2022年全国桨板巡回赛总决赛(海南站)将于11月25日-27日在海南省乐东县龙沐湾举行。 

2022年全国桨板巡回赛总决赛(海南站)分专业组、公开组、青少年组、龙板组。竞赛项目分为男女子个人200米竞速赛、1000米技巧赛、3000米长距离赛。其中,龙板组进行200米竞赛,参赛选手须为报名参加个人比赛的人员,4人一组,每组队员中至少有一名异性运动员参加。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体育院校、俱乐部、爱好者等300余名选手正在积极备战。


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海洋渔业资源丰富,海域面积1726.8平方公里,海岸线84.3公里。龙沐湾位于乐东境内,距三亚88公里、距尖峰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仅10公里的海岸线上,是海南省西部一处难得的依山临海的海湾,有着“最美落日海滩”之称。龙沐湾海域辽阔、海滩平坦无暗礁、沙滩松软、风能资源丰厚且风向稳定,是开展桨板运动的理想场地。在国家支持海南发展水上运动、沙滩运动的大环境下,本次比赛也有助于扩大乐东水上运动项目开展,助力现代海洋体育运动的发展。 

本次赛事作为全国年度重量级的水上竞技项目,是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年度赛事之一。旨在通过该项赛事的举办,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优势,在持续打造海南水上运动高地的同时,不断培育桨板运动人口,传播桨板健康向上的运动方式,深入挖掘消费潜力,鼓励发展水上新兴项目,持续推动体育与旅游的深度融合,促进海南旅游消费,助力海南国际旅游消费中心建设。


此外,为了确保2022年全国桨板巡回赛总决赛顺利举办,组委会提前进行了周密细致的安保工作,配备专业安全救生专员及医疗团队,在水面竞赛区和岸上活动区随时待命,确保所有参赛选手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防疫方面,全力做好赛事活动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做到科学、精准防控,要求所有参赛人员持有海南绿色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佩戴口罩,切实保障赛事活动安全、有序、顺利开展。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乐东县人民政府主办,乐东县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