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2日11时起,海口美兰区在主城区九个街道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

来源: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时间:2022-07-12

作者:

编辑:郭小娜

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关于在美兰区主城区九个街道

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的通告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美兰区于7月12日11时开始,在美兰区主城区九个街道范围内开展新一轮区域核酸检测。有关情况通告如下:

一、核酸检测人员范围

美兰主城区九个街道(白龙、白沙、博爱、海甸、蓝天、海府、人民、和平南、新埠)内全体常住居民和流动人口。

二、核酸检测采样时间和地点

2022年7月12日11点开始检测,具体点位详见附表。

三、注意事项

1.检测区域人员按照“应检必检,不落一人”的要求完成核酸检测(近日做过核酸检测的也要参加)。请市民密切关注本区域核酸检测时间,按所在街道社区通知,分时段参加核酸检测,检测完毕立即返回居所。

2.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美兰区定于7月12日10时起对主城区部分区域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完成核酸检测前,实行静态区域管理,非必要不流动。对交通管制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理解支持。

3.请美兰区机关企事业单位除承担防疫任务以及其他应急保障工作的人员外(凭工作证或单位证明放行),其他干部职工就近就地转为社区志愿者,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全面参与社区核酸检测服务工作。

4.请所有参加区域核酸检测的市民积极配合社区干部、物业和志愿者等工作人员,以户为单位,截屏保存好健康码,同时准备身份证(儿童准备户口本等),采样时提前打开健康码,身份证作为备用,以避免突发网络拥堵。行动不便的市民可联系所在社区安排上门采样。

5.采样期间,受检市民要做好个人防护,服从采样点工作人员安排,佩戴口罩,保持间隔、有序排队,不交谈、不聚集,采样结束后及时离场。48小时内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不采样。

6.请广大市民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对造谣传谣、扰乱秩序、拒不配合、不按要求参加区域核酸检测,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的人员,将依法追究责任。

感谢您的配合!由此带来的不便,请您给予理解和支持。

海口市美兰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

2022年7月12日

海口美兰区区域核酸检测点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