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心!菜够吃!海口“菜篮子”供应充足稳定

来源:热带播报微信公众号

时间:2022-07-12

作者:

编辑:雷雅茜

为保障市民的“菜篮子”充足稳定,海口市菜篮子集团从蔬菜生产抢收、调运储备、配送投放、信息宣传、安全生产等方面入手做好保供惠民工作。7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了解最新情况。

在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内,菜心、上海青、小白菜、小芥菜、黑叶白、地瓜叶、空心菜等蔬菜长势喜人。为了把新鲜蔬菜第一时间送上市民的餐桌,采收工人从早上6点便已开始劳作。

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主管吴文我们基地这边主要是每天供应8-10吨的蔬菜,主要的品种有小白菜、菜心、空心菜、玉米等10几个品种。我们采收工人从每天6点钟开始采收,到下午6点钟,每天大概是12个小时,每天采收量在8-10吨左右。疫情前,我们每天的采收量大概在4-5吨左右,疫情期间我们8-10吨大概增长了一倍。

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每天都有70余人坚守工作岗位,全力保障各类蔬菜充足供应不断档。

大荒洋蔬菜种植基地主管吴文原本的话,30、40个采收工人,现在加到60、70个,保证市民的正常供应。除了这些工人每天戴口罩、戴手套以外,每天的早晚中午都进行消杀,确保防疫的安全。

此外,为了保障末端网点的正常配送,海口市菜篮子产业集团还统筹配送车辆管理,加大网点配送频次,确保供应充足。

海口市菜篮子食品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学蔚管理区末端网点加大投放,海甸岛区域投放量是平日的3倍,市内其他区域是平日的1.5倍,同时加大运力投入,确保多次配送。

同时,海口市菜篮子集团积极组织蔬菜调运储备,实现足量储备。目前集团蔬菜储备库总量约3000吨,其中包括土豆、洋葱、莲花白、大白菜等多个品种。

海口市菜篮子食品公司总经理助理邓学蔚已从云南、河北、湖北等产地增加调运胡萝卜、小黄白、莲花白、大白菜等400余吨保证菜品储备充足。在此也呼吁市民朋友,我们菜品供应是充足的,不必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