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计划投入约1.08亿元补贴种粮 种水稻、大豆有补贴

来源:人民网-海南频道

时间:2022-06-21

作者:樊欢迪

编辑:郭小娜

近日,在海南省高标准农田项目区“非粮化”整治现场会上,海南省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海南省防止耕地“非粮化”稳定粮食生产工作形势良好,今年以来,已有11个市县出台工作实施方案,累计实施耕地“非粮化”整治约1.4万亩。

目前,海南省耕地730.37万亩,其中水田464.18万亩;水稻生产功能区150万亩。为鼓励水稻生产,利用耕地地力补贴资金对水稻种植50亩以上的大户再给予一次性补贴,每亩补贴最高不超过200元,单个大户补贴总额最高不超过200万元。为应对农资价格上涨,海南计划投入资金约1.08亿元,对种粮农民给予水稻每亩30元、大豆每亩100元的农资补贴。

海南省农业农村厅要求,全省要严格耕地保护红线不能突破。各市县要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及时将各项种粮补贴发放到位,鼓励农民开展粮食生产。同时加快撂荒地整治,完成今年复耕撂荒地3万亩任务,主要用来种植粮食,兼顾大豆、花生种植目标。

据悉,2021年,海南省超额完成国家下达播种面积407万亩、产粮29亿斤的任务。今年,粮食生产开局良好,截至6月8日,全省粮食播种面积231.52万亩,完成全年任务面积407.2万亩的5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