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海口开赛

来源:中新网海南

时间:2022-06-20

作者:李小青

编辑:郭小娜

6月19日,“奔跑吧·少年”2022年海南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在国家体育训练南方基地海南海口·沙滩排球基地(海口经济学院)开赛。海口、三亚、文昌等十个市县的优秀球队,近2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

海口市旅文局副局长谢晓平表示,本次比赛在海口举办,旨在进一步普及推广沙滩排球运动,继续将沙滩排球运动做强做大,力争将沙滩排球发展成为海口的体育符号。

海南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比赛现场。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本次比赛是第六届海南省运动会前各市县沙排队伍一次极好的“练兵”机会。海口、文昌、澄迈、琼中等市县均派出多对年轻组合出战,年龄最小的队员13岁。作为东道主,海口沙滩排球队此番派出12对组合参加,包括曾在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斩获佳绩的符传权、吴英朝等。

据裁判长林明祥介绍,本次比赛从全省抽调了10名国家级裁判员和17名一级裁判员来执裁。裁判员们提前两天到达赛区,进行场地检查和实践培训,通过理论培训测试和赛前执裁演练,让年轻裁判员有所成长与进步,在比赛中准确判罚。

海南省青少年沙滩排球锦标赛比赛现场。海口市旅文局供图

本次比赛设男子甲、乙、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甲组为17-18岁运动员、乙组为16-15岁运动员、丙组为14岁以下运动员。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单循环小组赛,第二阶段为组间交叉淘汰赛,执行中国排球协会审定的最新《沙滩排球竞赛规则》,两人3局2胜制。比赛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本次比赛由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海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海口市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局承办。比赛将持续至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