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在湘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11

作者:

编辑:雷雅茜

相聚星城,椰海湘情。《欢乐海南》歌舞表演、琼歌琼舞《海南娘子》、黎族舞蹈《福寿赋》、歌舞《永远的邀请》……载歌载舞中,6月10日傍晚,作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精准营销”以超常规手段提振旅游市场的重点活动之一——2022年海南自由贸易港旅游推介会(长沙站)在长沙君悦酒店举办,展示海南旅游的新业态、新气象,海南旅文部门向湖南市民发出邀请,欢迎湖南民众到海南旅游休闲度假观光。

琼歌琼舞《海南娘子》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出席推介会并致辞。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出席活动。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厅厅长李辉卫,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副厅长刘成,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总规划师周安伟,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李爱武,湖南省人民政府驻海南自由贸易港办事处副主任祝拥军、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张霞等领导参加旅游推介会。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致辞

海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王路对海南自贸港政策及旅游文体产业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他在致辞中表示,长沙乃至湖南是海南的主要客源地之一,也是海南宣传推广活动的主要举办地。海南是著名的阳光岛、生态岛、健康岛、长寿岛,目前已培育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化旅游、会展旅游、生态雨林、购物旅游等10大旅游产品体系,科技旅游、低空旅游、房车旅游、游艇旅游等新业态不断发展。海南热忱欢迎大家关注海南、走进海南,领略海南的自然之美、文化之美、生活之美,同时,也诚挚邀请广大企业家来海南投资兴业、休闲度假,共建海南自贸港,共享自贸港政策红利。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致辞

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海南海岛度假生活的喜爱,并对湖南旅游文化资源进行推介。他说,今年,湖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全省每年举办一届高规格的旅游发展大会,实施“办一次会、兴一座城”战略,努力把湖南打造成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当湖之南“湘遇”海之南,一定会有惊喜、有火花、有收获!两省精诚合作的故事,一定会洒满烟波洞庭、传至天涯海角。

根据海南“十四五”规划蓝图,海南将打造购物旅游、医疗康养旅游、海洋旅游、文化旅游、体育旅游等5大重点旅游产品,以及会展旅游、环岛旅游公路产品、主题乐园及景区旅游、生态雨林旅游、邮轮游艇旅游、城镇旅游、乡村旅游、婚庆旅游等8大特色旅游产品,构建更加丰富多元的旅游产品体系,满足游客对海岛度假生活的多重向往。

据了解,为了让在疫情常态化形势下的海南旅游更精彩、更实惠,今年的六、七、八三个月,围绕海南省委书记沈晓明提出的购物、医疗、教育三大消费回流,海南省旅文厅专门策划了十大主题活动,从吃、住、行、游、购、娱等六个方面精心设计各种旅游产品和优惠消费大礼包,涵盖5大重点旅游产品和8大特色旅游产品,以及航空航天观光旅游、低空飞行旅游、研学旅游、露营旅游、房车自驾旅游等旅游新业态,让市民游客在这个夏季与海南来一场生活烟火气的约会。

旅游推介会上海南送出价值超万元大奖

令人惊喜的是,推介现场还特别准备了幸运抽奖环节,现场嘉宾纷纷积极参与抽奖活动。长沙市民陈先生成为“幸运锦鲤”,获得一份价值超万元的超级大礼包,奖品包括海南航空提供的长沙至三亚双人往返机票1套,三亚亚特兰蒂斯酒店海景房2晚,还有海南云港科技有限公司送出的海南旅游体验年卡2张,以及中免集团赞助的雅诗兰黛套盒1件。

据悉,作为“十大主题活动”的重要活动,继我和海南的约“惠”于6月1日正式启动后,海南旅游消费嘉年华作为第二弹活动6月10日走进长沙盛大启动,面向广大市民游客派送超亿元百万份旅游消费福利。今年暑期针对万千学子,还将推出“莘莘学子畅琼游活动”研学活动,17项子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涵盖青春研学、毕业季等产品,深入感受生态海南的魅力。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琼湘两地旅游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发挥资源优势,互利互赢,为两地旅游文体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