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三亚儋州将举办丰富活动展示非遗魅力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6-09

作者:尤梦瑜

编辑:雷雅茜

6月11日是第17个文化和自然遗产日。2022年的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以“连接现代生活·绽放迷人光彩”为主题,省旅文厅将在全省设立海口、三亚、儋州三个片区会场,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各市县开展160余项宣传展示活动,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作为“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系列活动的重头戏,2022年海南非遗购物节将于6月期间在海口举办,在“海南非遗”抖音号、小红书及乡村振兴网开展线上非遗购物节活动,同时举办线下非遗集市,展销海南非遗手工艺品。此外,非遗购物节还将通过“云种草”的方式,通过网红主播带你逛非遗市集。

三亚作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南部片区会场,定于6月11日至6月30日举办包括非遗主题展演、黎锦技艺展示展演、服饰秀、图片展、非遗购物节等形式丰富的系列展示展演展销活动,多形式、多视角、多渠道、全方位展示非遗魅力。

作为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海南省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西部片区会场,儋州会场将采取市县同参与、线下线上发力的形式,于6月11日至12日开展非遗宣传展示系列活动,集中展示、展演、展销海南西部市县非遗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