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7个市级“揭榜挂帅”榜单集中签约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6-10

作者:计思佳

编辑:雷雅茜

6月9日,海口市举行首批市级“揭榜挂帅”目标责任书集中签订仪式。7个领衔揭榜单位与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签订目标责任书,立下“军令状”,下决心解决一批制约海口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堵点问题,为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

据介绍,自我省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海口全市各级党员干部、职能单位进行调研走访,广泛征集各区、各单位及市场主体意见,形成了一批“揭榜挂帅”榜单。经反复咨询论证,该市从申报的114个榜单中,遴选出7个市级“揭榜挂帅”榜单。

深化推进“扩权强区”改革、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立法保护传统村落、建立保障民营企业健康发展机制……翻开海口首批市级“揭榜挂帅”榜单,项目精准聚焦高质量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以及海口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涉及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自贸港政策落地、行政审批改革、传统文化传承与发展、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

签下“目标责任书”,不仅要落到纸面上,更要落实到行动中。据介绍,海口市坚持目标导向和结果导向,今年6月至11月,该市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会同榜单提出单位,适时对揭榜任务进行阶段性评估,不断优化揭榜任务实施路径。今年12月中下旬,将对实际成效开展评估,组织考核评价。对活动中表现突出且一贯优秀的干部,大胆选拔使用,表现特别优秀的予以破格提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