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英语科目考试平稳顺利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6-10

作者:赵优

编辑:雷雅茜

6月8日是海南省普通高考第二天,根据海南省考试安排,上午没有考试任务,下午进行英语科目的考试。海南日报记者从省考试局获悉,该科考试平稳顺利,考风考纪良好,未出现异常状况。

英语听力考试是高考较易出现突发状况的环节,直接影响高考工作大局。今年高考前,省考试局已制定印发《高考英语听力考试考务工作实施办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高考风险防控工作方案》等工作方案和预案,将英语听力考试作为整个高考工作最重要的一个环节,要求各考点细致开展全流程全链条的“实战化”模拟演练,梳理排查英语听力考试安全风险隐患,为英语考试的顺利实施打下良好的基础。

8日上午,省教育厅就做好英语听力考试工作进行再调度、再部署。省考试局就做好英语听力考试应急处置、严防考试作弊、强化考生入场检查等工作,对全省18个考区进行了再培训、再部署、再强调。结合当前雷雨天气,特别针对高考英语听力考试,省考试局要求各考点确保方案制定到位、演练到位、试听监听到位、设备保障到位、组织实施到位、应急处突到位。

8日下午,副省长、省高招委主任王路现场指挥英语听力考试组织管理工作,确保英语听力考试万无一失。

同时,针对英语考试的特点,为有效防范高科技作弊,省工信厅启动重点考区相关监测点和传感器,出动移动监测设备,对考点周边无线电信号进行巡查,各考点加强人防技防,省招委会成员单位和各考区多部门联动,共同严防死守,构筑考试安全堤坝。

记者还了解到,针对近期的雷雨天气,省气象局每天提供高考天气专项预报,及时向社会发布考试气象信息,为考生出行、考点应急提供参考。省公安厅、省住建厅等部门加强对考点周边治安、环境、噪音整治的巡查检查,英语听力考试期间考点周边自觉开启“静音”模式,给考生营造了良好的考试外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