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迈围绕“四个提升”修好营商环境这门“必修课”

来源:新海南客户端

时间:2022-06-09

作者:王小畅

编辑:雷雅茜

8日,记者从“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一场)——“聚力发展 乘势开局 打造高质量发展澄迈样板”澄迈专场现场获悉,澄迈围绕“四个提升”修好营商环境这门“必修课”。

“奋进自贸港 建功新时代”系列专题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一场)——“聚力发展 乘势开局 打造高质量发展澄迈样板”澄迈专场现场。

澄迈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韩赵炎介绍,澄迈坚持把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作为加快自由贸易港建设和实现高质量发展重要特征和核心竞争力。主要围绕“四个提升”修好营商环境这门“必修课”。

一是提升工作的系统性。委托专业机构全程参与制定工作方案、探索制度创新和开展考核评价,组织编制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方案(1.0版),围绕十大方向开展制度集成创新,着力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

二是提升企业的满意度。及时跟踪督办省转办问题线索及体验员所反馈的问题,坚持上门服务企业,着力破解企业的痛点难点问题。

三是提升工作的联动性。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与“查破促”暨能力建设年等活动结合,把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制度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揭榜挂帅工程加以推进。

四是提升考核的导向性。出台《澄迈县企业首席服务专员工作考核办法》等,对营商环境工作进行量化评分考核,专员服务企业成效显著的可纳入营商环境领跑工程给予奖励。

韩赵炎称,澄迈的营商环境正在转化为加快高质量发展最重要的生产力。主要表现为“三个转化”:一是“试点”成果正在转化为“示范”效应;二是机制的建立健全正在转化为服务质量提升;三是干部的能力素质正在转化为企业的满意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