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琼山区“青春有为 清廉有我”主题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8

作者:许晶亮 陈静

编辑:雷雅茜

6月7日上午,海口市琼山区“青春有为清廉有我”演讲比赛(决赛)在琼山区机关办公大楼2楼大礼堂举行,展现青年干部青春风采,树立廉洁新风,推进琼山清廉文化建设,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琼山区共有16名选手入围本次决赛。在决赛中,选手们紧紧围绕“青春有为清廉有我”的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用一个个清廉故事、鲜活人物和感人事迹生动诠释了自己心中的青春与廉政。整场比赛高潮迭起,时而慷慨激昂,时而娓娓道来,赢得了阵阵掌声。

经过最终的角逐,来自椰博小学的陈丽梅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市公安局琼山分局郭婧晰和琼山二小陈潇荣获二等奖;区委政法委李慧、区教育局王崇桦和区委巡察办覃韵荣获三等奖;此外,凤翔街道郑婷婷、三门坡镇王柳、东门一小黄馨颖、区检察院陈天云、大坡镇翁益、滨江街道柯晓云、文庄一小李洋洋、区教育局陈锐、区行政审批服务局许馨尹、府城中学万少颖荣获优秀奖。

据了解,此次主题演讲比赛结合“能力提升建设年”活动,由琼山区纪律检查委员会、琼山区委宣传部、琼山区委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主办,共青团琼山区委员会承办,旨在让琼山全区干部回顾该区悠久的廉政历史,倾听身边的清廉故事,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同时强化青年干部的廉洁意识,打造廉政“隔离栏”,念好廉政“紧箍咒”,引导广大青年党员干部严守纪法规矩,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颗扣子”,坚定信念、昂扬斗志,以饱满的激情,凝聚起青春力量,更好的创造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新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