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999元“折学”大奖公布 “惠”游海南引领新风尚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6-02

作者:

编辑:郭小娜

5月31日,作为海南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组织的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新世代旅游折学家”活动结果揭晓,@游走旅行的摄影人获得了49999元的现金大奖以及“金牌旅游‘折学家’”的称号。

足不出户,心更向往。后疫情时代,人们的出游意愿并没有消退。为进一步释放大众出游需求,切实让利市民游客,在为期两个月的时间里,2022年第二季健康游欢乐购——“我和海南的约‘惠’”联合推广活动联合各市县旅文局、金融机构、免税店、涉旅行业协会、OTA(在线旅游)平台、航司、港口、涉旅企业推出特色旅游线路产品,举办种类繁多的福利活动,联合抖音、快手、B站以及新浪等新媒体平台,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六大旅行玩乐主题,向游客介绍海南本土小众、有趣、新鲜的玩法,持续为游客“种草”,掀起“惠”游海南的新风尚。

大V“探”路 1999元挑战“折”学攻略

相比于走马观花般赶景点,Z世代群体更喜欢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性价比高的特色活动,以及“沉浸式”的热门玩法。为展现年轻、欢乐、潮流的海南旅游氛围,海南省旅文厅联合新浪海南推出的“新世代旅游折学”海南旅游营销活动,以“折扣”为切入点,在全网征集旅游“折学家”,形成独一无二的“折”学攻略。借助微博等新媒体平台开展互动传播方式,通过图文、短视频、直播等形式与网友分享海南的奇趣玩法。同时联合涉旅企业发放“旅游折学福利”,“惠”及全国网友,引流来琼消费。

为了给网友们“打样”,主办方还邀请了@大红嘿嘿嘿、@牛肉福气出逃记、@雷靖、@odin和kitty、@夏东旭等多位旅游大“V”,以“命题作文”的方式,用1999元挑战海南四天三晚游,为广大网友探索海南“折”学路线。

@雷靖-:四天三晚完成了一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挑战”,这次旅程有新体验、有进阶也有小的遗憾~每次来都解锁一个新体验!这次没有实现的愿望那就留给下一次吧。

@牛肉夫妻出逃记:用了四天三晚,见识到了在海南除了沙滩,还有多样的美,越了解这里就越是喜欢它!

49999元奖励金牌“折学家”

当然,活动最受网友们关注的“重头戏”就是49999元旅游“折学”大奖的归属。通过评选规则排名(见下图),最终@游走旅行的摄影人获得了现金大奖以及“金牌旅游‘折学家’”的荣誉称号。

获奖博主@游走旅行的摄影人表示,自己今后会一直支持海南旅游,把海南美食美景和文化分享给更多的粉丝朋友!“下一个旅途,我们在海南相遇吧!”

“海南新世代旅游折学”活动的展开,在全网形成了对于海南旅游“折”学的热烈讨论,网友们从路线制定、机票预定、酒店选择、景区盘点、必吃美食等多个环节进行了细致的整理,串联了OTA平台、航司、景区、酒店、免税等涉旅企业的折扣信息,把“高性价比”的“折”学定义发挥到极致。截止5月30日,微博话题#我和海南的约惠#阅读量突破3.5亿,讨论次数突破32.3万;#海南新世代旅游折学#话题阅读量突破2.4亿,讨论次数突破29万。活动通过对旅游“折”学攻略的发掘,让“惠”游海南的印象深入人心。

海南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

数据显示,2021年,全省接待国内外游客8100.43万人次,恢复至2019年的97.5%;旅游总收入1384.34亿元,较2019年增长30.9%。

在做好旅游业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海南省旅文厅正视困难、主动作为,探索新发展模式,把握机遇释放旅游消费潜力,积极推动旅游业的恢复和发展。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海南将在“处处有旅游、时时可旅游、行行加旅游、人人享旅游”上下功夫,推进“旅游+消费”“旅游+工业”“旅游+农业”“旅游+会展”“旅游+体育”“旅游+医疗”“旅游+康养”等新业态;重点擦亮用好四张旅游文化名片,弘扬发展黎苗文化、琼剧、华侨文化以及以东坡文化为代表的历史文化遗存,推动其与旅游融合发展,培育一批精品景区、研学产品和旅游线路,加快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