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举办首届“椰树杯”食品科技创新大赛

来源:海南日报

时间:2022-05-24

作者:邱江华

编辑:郭小娜

5月22日,我省首届“椰树杯”食品科技创新大赛决赛在海南大学国际学术交流中心举行。本次大赛以“品味创意食品,享受健康生活”为主题,历时6个月,分为宣传发动、作品申报、网络投票、初赛展示、决赛评审、赛后推广六个阶段。大赛共收到82项参赛作品,最终20项学生组作品和9项企业组作品入围决赛。

决赛现场,经过现场展示的激烈角逐和专家组委员会的评审,来自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的作品《阳雨藻即食麒麟菜》获学生组一等奖,海南新椰集团的作品《椰奶冰激凌》获企业组金奖。海南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南热带海洋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南职业技术学院、三亚中瑞酒店管理职业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决赛后,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及相关企业与学生获奖团队进行了深入合作的交流,就优秀的创新创意产品的市场化和产业化进行探讨,促进研发成果的开放、共享。

本届大赛由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省科协、海南大学联合主办,椰树集团有限公司冠名赞助,旨在为引导、鼓励、支持全省高校大学生和食品企业进行技术创新,推动我省食品产业科技创新迈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