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工商联: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贸港贡献力量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22-05-19

作者:

编辑:郭小娜

5月18日,省工商联在海口举办民营经济人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与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培训会。省工商联专职副主席林峰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培训会上,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专家宣讲团成员,海南大学党委委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段捷频老师作宣讲报告。段老师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海南自贸港新的历史使命和目标要求、全面扛起海南自贸港“国之大者”的海南担当、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强调“三个不动摇”、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四个方面全面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四月考察海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从省第八次党代会会议主题、过去五年的主要成就以及今后五年的总体要求、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五个方面对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度阐释。整场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全面系统深刻,既有理论高度,也有实践深度,受到在场民营经济人士的欢迎。参加活动的民营经济人士表示,此次活动对于企业家精准领会、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海南工作的最新指示要求,抢抓自贸港产业发展机遇,积极融入自贸港建设大局,推动企业在海南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新征程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

会议要求,全省广大民营经济人士和各级工商联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海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精准领会“一本三基四梁八柱”战略框架和建设“八个自由贸易港”决策部署要求,统一思想行动,凝聚智慧力量,踔厉奋发、笃定前行,为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贡献工商联和民营经济人士力量。

会议现场

省工商联执常委企业家、商协会会员代表、省非公综合党委所属党组织负责人现场聆听报告,全省各市县工商联会员企业、工商联系统机关干部等近万人通过观看视频直播的方式参加学习。